何处倚繁华

北极圈有房

【向棋】你是我心里的一首歌

分手是对方提的。

这个时候龚子棋才意识到,他和所谓的女朋友已经有一个月未见了。

心里却没有多少悲伤的情绪,但还是忍不住问一句,“为什么?”

“你中秋和谁过的?”

——李向哲

“七夕和谁过的?”

——李向哲

“5.20呢?”

——李向哲

“那你就很跟李向哲过好了,找我做什么。”

龚子棋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怎么反驳,只能看着明艳的女孩离开他的视线。

“喂,向哲,我分手了。”语气倒也称不上失落。

“怎么,那姑娘嫌你太浪了?”李向哲调笑道。

“没有,她说我所有节日都是跟你过的,让我跟你过算了。”听筒里传来李向哲肆无忌惮的笑声。

“行啊,那你要跟我过么?”

“滚!你有没有半点毁人姻缘的愧疚了。”龚子棋并不打算跟“不太正直”的李向哲开这种玩笑。

“天地良心,我可什么都没干,最多有空陪你打球咯。”李向哲的声音笑意不减分毫。

胡乱聊了几句,约好下次见面一起打球,龚子棋挂了电话,抬头一看,窗外的天空湛蓝如洗,几朵大小不一的云挂着,离得不远,龚子棋举起手机拍下来,十分自然的发给了李向哲。

李向哲挂掉电话,将手机随手一扔,脸上不见半分笑意。

龚子棋啊龚子棋,连你女朋友都知道我对你图谋不轨了,你怎么就净想着打球呢?

龚子棋有的时候是真的单纯。他拿李向哲当兄弟,李向哲做什么在他眼里都超不出兄弟的范围,李向哲做的也小心,似乎霸占他每个节日都只是巧合而已。

可是天下那么多巧合,所有的巧合,都不过是有人故意为之。

比如在某个节日邀请对方跑同一个通告,比如在某一个节日约上几个兄弟一起聚会,比如在对方某个闲暇的时间一起打个球健个身,都是很正常的操作,谁又会多想什么呢?

只有一次又一次失望,被男朋友抛在脑后的女孩能察觉一二,可是单纯的龚子棋,却从来不会怀疑什么,哪怕女孩说了“那你就跟李向哲过好了”这样的话,也不当回事儿。

李向哲捡起手机,将自己这边的天空也拍下,想了想却没有立刻发过去,而是伸出一只手在图片的边缘比了个心,重新拍下才发过去。

下一次见面却没有如约好的一般去打球,两个人怎么打?两人便决定去喝酒。

酒是个奇妙的东西,它会将心里微小的情绪无限放大。

“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她的样子,她穿着一条红色的裙子在舞池里跳舞,我立刻就被她吸引了,那一刻好像整个世界都变成了虚幻,我的眼睛只装的下她。”

——正如此刻,整个世界都变成了虚幻,我的眼睛眼睛只装的下你。

“后来又在学校遇见了她,才知道原来她也是学音乐的,当时就觉得真是缘分啊。”

——可你明明说过我们才是最有缘分的人。

“现在想想,我当时也不过是见色起意,我也没有多喜欢她,不然也不会将她抛在脑后一个月想不起来。”

李向哲握住龚子棋的手腕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龚子棋不再看着杯中的酒,而是看着李向哲的眼睛,一字一句:“李向哲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李向哲看着他醉意朦胧的眼睛,终究什么也没说,只是将醉酒的龚子棋拥入怀中,把他送回了家。

离开龚子棋家,李向哲走在无人的街头,心中尽是茫然。

龚子棋终究还是知道了他喜欢他,可龚子棋是什么意思呢?他今晚是喝醉了,待他明天醒来,会怎么对自己?自己还能如过去一样,以兄弟的名义,和他一起过每个节日吗?

逃避问题总归是没用的,于是第二天,李向哲拎着早餐敲开了龚子棋家的门。

龚子棋顶着一头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打开门,接过早餐把李向哲放进去,却什么也没说。

“子棋,你昨天问我是不是喜欢你,我想说……”

“我昨天居然问你这种问题?”龚子棋一脸惊讶,“我昨天喝太多了对不起。”

李向哲的心跌入了谷底。

“我应该是想说,”龚子棋往嘴里塞了个包子,嚼了半天才咽下去,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这种问题有什么好问的,你不喜欢我搞那么多事情让我女朋友跟我分手?”

巨大的惊喜淹没了李向哲,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今天,他以为他会和龚子棋一直是兄弟,虽然他是暗搓搓搞了很多事,但他从没有想过,这些事会被龚子棋知道。

“我说你也够能忍的,什么都不说,要不是分手的时候她那么说,我还真没往这方面想。不过,想到以后就觉得,理所当然和,开心。李向哲,我想到你喜欢我,我很开心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