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倚繁华

北极圈有房

【彬临程下】碌碌无为

“这是你最后的机会。”

这句话在脑子里回响了无数遍。

看着昏暗的房间和简陋的家具,刘彬濠苦笑,他又哪里有选择。

他已经二十八了。没有存款,没有房子,没有名气,没有粉丝。好容易发一首歌,放到网上一丁点儿水花都没有,即使他回复每一个评论的人一句“谢谢”,一首歌的评论量也不到200。

他不是没想过把呕心沥血写的歌卖掉,但是人凭什么买他的歌?即使他愿意放弃署名权,也多得是人竞争。

如果还是不能火的话,看着“家徒四壁”,大概就只能回家种地了吧。

刘彬濠无奈的想。

站在舞台上,刘彬濠觉得自己格格不入。

其实他又何尝不知道自己不适合这个节目?但是他没有选择,所以只能强制改变自己的风格,僵硬地去学跳舞,好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“男团成员”,以便能留下来,成为最终成员中的一员。

可幸运女神又何曾眷顾过他?

他已经二十八岁,不会跳舞,风格也不适合唱跳,第一期就被淘汰了。

刘彬濠觉得也许自己应该认命。他在唱歌这条路上已经蹉跎了太久太久,却始终一无所成,也许是应该要放弃了。

就在刘彬濠准备打包行李回家的时候,却出乎意料的获得了替补队员的资格。

看着评委席上和自己同龄的蔡程昱,刘彬濠心情复杂。

“我知道其实有更好的选择,但是刘彬濠让我想起了曾经的自己,无法融入环境,不会跳舞,却凭借一腔热血撞得头破血流。我能看见他身上的天赋,我相信假以时日,他会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。”

可是你如今坐在评委席,没有人在意你会不会跳舞,你也不需要改变自己的风格,我却只能现在舞台的边缘,等着你的宣判。

在蔡程昱的坚持下,其他评委最终败下阵来,把唯一替补队员的资格给了刘彬濠。

于是他就这样留了下来,但却似乎离舞台更加遥远。

作为替补,他只能坐在观众里,看着别人在舞台上唱歌,却永远不知道自己下一次有没有机会上台。

“机会总会有的。”蔡程昱私底下找到刘彬濠。

“我不怕没有机会,但是看着这个机会近在咫尺,我却无法触及,这种感觉比没有机会更加难受。”刘彬濠低下头,脸上是说不出的失落。

蔡程昱没忍住伸手戳了戳他的酒窝,说:“我的意思是,我可以给你这个机会。”

刘彬濠震惊地抬起头,被蔡程昱顺势捏住下巴,饶有兴趣地欣赏了一会儿他眼中的讶异和慌乱,蔡程昱在他的嘴角落下一吻,勾起一个满意的笑,转身走了,徒留脑子一片空白的刘彬濠站在原地。

节目播出后爆火,最后一期落幕,引起了巨大的争议。

刘彬濠作为一个第一轮就被淘汰,却被蔡程昱凭一己之力留下来的人,坐了两期替补,上了台之后就再没下来过。尽管他极力融入团体,尽管他舞蹈进步很大,尽管他唱得最好,依然不能否认他不适合这个团体,但他却成为了队长。

所有人都在质疑,质疑节目组,质疑刘彬濠,质疑……蔡程昱。是他一手把刘彬濠推上一个位置,即使刘彬濠有那么多的不适合,也不允许任何人反驳。

“值得吗?”刘彬濠窝在蔡程昱怀里,问。

“这不是你该考量的事。”蔡程昱戳着刘彬濠的酒窝,漫不经心地回答。

刘彬濠点点头,看着认真研究自己酒窝的蔡程昱,问了自己一个同样的问题,却没有办法给自己一个答案。

“那个破组合你别去了,要违约金我给你出。”蔡程昱突然来了一句。

“为什么?!”刘彬濠从蔡程昱的怀里挣扎出来,瞪大了眼睛看着他。他为了这个机会,付出了这么多,到如今,蔡程昱却又要将这个机会剥夺吗?如果只是为了一个节目的结果,没有出道机会的话,他何至于……

“那个组合不适合你啊,”蔡程昱无所谓地说。

“我难道不知道他不适合我吗?可是我能怎么办蔡程昱?我没有退路了,我付出了这么多,就是为了出人头地,我只有这一个机会了。”眼泪夺眶而出,刘彬濠胡乱地伸手去擦,一边告诫自己不能哭,泪水却怎么也忍不住。

蔡程昱没想到刘彬濠会反应这么大,无奈地叹了口气,抽了几张纸去给刘彬濠擦眼泪。

好容易擦干净,蔡程昱捏着刘彬濠的下巴,说:“谁说你只有这一个机会,我才是你的机会,有我在,你就有用不完的机会,去跟几个小屁孩儿出什么道。”

看着刘彬濠眼里的惊讶,蔡程昱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,于是故技重施,去亲吻刘彬濠的嘴角,这次却并不是浅尝辄止,而是伸出舌头撬开牙关,攻城掠地。

刘彬濠反应过来,勾住蔡程昱激烈的回应他。

这是他的机会,属于刘彬濠一个人用不尽的机会,他必须抓住的,永远不能放弃的机会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