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倚繁华

北极圈有房

【不凡情袁】遇见一些夕阳

终于认识了π_π

还有拥抱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袁广泉和贾凡的确交集不多,但却开始得比所有人想象的都早。

是在异国他乡的一个傍晚,两个流浪的人在街头偶然相遇,同样的语言,同样的东方面孔,和被夕阳染红的白衬衣。

于是两颗心被蛊惑,共同度过了一个缠绵悱恻的夜晚。

不过分别和相遇一样迅速,他们甚至没有互通姓名。

但在袁广泉没有工作颠沛流离的时候,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电视机里那个人。

贾凡……原来他叫这个名字。

费了一些功夫,袁广泉总算通过好几个学音乐的朋友,找到了贾凡。

节目结束后贾凡忙得脚不沾地,好容易逮着机会回家一趟,却在家门口看见一个陌生的男人,柔柔地对他笑着。

似乎有些眼熟,回忆了很久,终于想起了这个曾经和他一夜风流的人。

事实上贾凡不是一个滥情的人,那个夜晚是他为数不多的疯狂,他迄今为止也不知道自己当初是被什么蛊惑,更没想过这个人还会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“不请我进去坐坐吗?”袁广泉依然带着他柔柔的笑,令人无法拒绝。

把人带进屋子的时候贾凡以为会是一场未知目的的谈话,却不知怎么演变成了一场激情四射的情事。

事实上袁广泉也没有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,毕竟一夜情这种事情,和同一个人来两次好像确实有些奇怪。

毕竟一夜情之所以叫一夜情,是因为它就是一夜的事儿。

不过最终袁广泉还是得到了他想要的结果——让贾凡推荐他去第二季的声入人心。

袁广泉以为两人好歹算是认识了,没想到帮唱的时候贾凡却是一副全然不认识他的模样。

罢了,419认识的也不算什么正经的认识途径,以后有机会再说吧。

在声入人心的那三个月,认识了那么多人,袁广泉反而对于名气和工作看淡了,更看重音乐本身,于是节目结束后就去全世界到处跑去旅行。

行走在异国他乡的街头,黑发黑眸在一群金发碧眼中似乎格格不入,但袁广泉并不在意,抬头看,夕阳染红了天空,这是他和贾凡第一次相遇的城市。

心里好像有什么豁然开朗。

如果能再次相遇,就在一起吧。

袁广泉这么想着。

可是回国后巡演一场接着一场,他和贾凡却都完美错过,袁广泉几乎都要以为自己和贾凡是真的缘分已尽。

直到北京巡演,已经是终点站,袁广泉提前一天踩着夕阳到达酒店,在楼下遇见了贾凡。

贾凡一回头,看见袁广泉看着自己,柔柔地笑着,心里发毛,但袁广泉并没有上前。

最后一场巡演,贾凡到达剧场化妆间,没有想到袁广泉会特地过来打招呼。

“你今天唱什么?”

“手挽手啊。”

“哦,你在节目里唱的第一首歌。”

贾凡奇怪地看了一眼袁广泉,觉得哪里都怪怪的,便借口自己妆还没化完,把人赶了出去。

贾凡唱完,下一个是袁广泉,介绍的时候觉得有些尴尬,毕竟两人实在没什么交集,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,其中两次不能播,还有一次不认识,实在没什么好说的,于是带上了“我的好朋友”几个字,都在后台寒暄了,应该算是朋友吧?

不过贾凡没有想到袁广泉上台时伸出手,是要拥抱的姿势,贾凡只好保持微笑,轻轻抱了袁广泉一下,飞速下台了。

演出结束,再次和声入人心道别,贾凡心里倒没有多少伤感,他觉得他和声入人心这几个字,无论说多少次再见,都是永远分不开的了。

洗漱完准备上床躺着,却听到了敲门声,贾凡有些意外,毕竟他和声二的这几个人都不太熟,唯一有可能的,只有……

打开门,果然是袁广泉。

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贾凡问,却并没有把人放进来。

袁广泉却自己推开门进来,又回身把门关上,然后十分自然地伸手抱住贾凡。

贾凡自然想要推开,却听见:“让我多抱一下,刚才在台上,才一秒钟你就松开了。”

……这是时间的问题吗?

不过贾凡总算是明白了袁广泉的想法,“你这是睡出感情了?”

“不,是因为遇见你的那天夕阳太美,我是先有感情才睡的。”

贾凡笑了,“那你有感情的到底是夕阳还是我啊?”

“那肯定是你啊,我又没跟夕阳睡过。”

后来贾凡也不知道怎么就聊着聊着又滚到了床上,似乎他和袁广泉独处的时候,这个结果就会必然发生。

那也许,是天意?

评论(10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